反釣魚教育資源網正式啟用

網路釣魚的類型有哪些?

什麼是網路釣魚?

反釣魚教育資源網正式啟用

反釣魚教育資訊網正式啟用! 本網站建立目的在於 分享研究團隊開發之反釣魚相關教材、平台等; 反釣魚教育相關研究成果展示; 團隊成員介紹; 反釣魚教育相關推廣活動。 歡迎多加利用本站資源,以避免被網路釣魚、無辜受騙!

網路釣魚的類型有哪些?

電子郵件(E-mail) Kumaraguru 等人(2009)發現,只要網路釣魚信件未被電子郵箱的黑名單阻擋,基本上收信者幾乎都會開啟信件,因此電子郵件成為網路釣魚攻擊者的有效工具。攻擊者只要透過殭屍網路,一天可發送超過 180 億封垃圾郵件,其中不乏網路釣魚郵件,在美國地區防堵垃圾郵件的相關成本,花費高達百億美元,推估全球,社會成本將難以估計 (Krebs, 2012)。   即時訊息(Instant Messaging, IM) 「即時訊息(instant messaging, IM)」被人們廣泛使用,也成為快速傳播攻擊的渠道 (Frye, 2007)。IM跟電子郵件的網路釣魚攻擊手法雷同,基本上皆是透過內容設計,企圖引導使用者點擊特定網址或是開啟有病毒的附件,再利用惡意程式進行攻擊,竊取電腦中的資料(Leavitt, ...
G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