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時互動回饋教學策略網

孫之元老師-互動學習科技與動機研究室

即時互動回饋平台

iFIT

iFIT

這個系統可以讓老師和學生在課堂上透過 Android 4.0 以上的手機/平板裝置即時地互動,特別是在 live 的遠距教學課程、師生無法直接見面的情形上使用,老師可以透過此網站事先準備課堂上欲討論的話題,而學生則可以單獨地或成組地使用透過 Android 手機/平板裝置參與討論,並回饋意見給老師。

iFIT 2 APP

iFIT 2 APP

這個系統可以讓老師和學生在課堂上透過 Android 4.0 以上的手機或平板裝置即時地互動,特別是在 live 的遠距教學課程、師生無法直接見面的情形上使用,老師可以透過此網站事先準備課堂上欲討論的話題,而學生則可以單獨地或成組地使用透過 Android 手機或平板裝置參與討論,並回饋意見給老師。 老師使用此網站遙控學生平板上的顯示內容與操作項目,登入之後選擇討論主題與目前的班級、按下 進入線上提問作業 的按鈕,並且選擇要提問的問題(或其他操作項目),然後學生的平板上就會出現老師提問的問題。而在學生的平板這一方,啟動 iFIT app 之後,選擇授課老師以及討論主題之後,即進入待命、接受老師指示的狀態。 學生答題之後,老師可以從網站控制、切換顯示答題的統計圖表、或是答案選項的解說。此外,老師也可以將學生的答題記錄或統計結果下載為 EXCEL 檔案。

iFIT 3 APP

iFIT 3 APP

這是國立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的一項研究實驗,嘗試以更生動有趣的方式、提升師生在課堂上的互動活絡程度。平時在課堂上,經常會有老師向學生提出問題、詢問誰能回答、甚至開放性地徵求答案的場合,但是總是只有少數認真的、妙麗格蘭傑型的學生會積極參與,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,這個網站將師生互動問答的過程虛擬化、遊戲化、獎勵化,變成限時下注搶答的形式,並且可以遠距離進行,藉由搶答許多題目以累積虛擬金幣,並即時公布金幣排行榜的過程,提升學生的參與意願與成就感。

推廣成果

(觀看時請左右滑動)

ABOUT

孫之元 (Jerry Sun)

國立交通大學

教育研究所/師資培育中心 教授

  •   +886 3 5131242
  •  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人社一館HA210
  •   csun@nctu.edu.tw

CONTACT

歡迎來信與我們聯絡